2010年8月8日 星期日

義乳植入位置的選擇

義乳植入位置的選擇

A) 在果凍矽膠義乳開放以前,只能用食鹽水袋義乳的情況下:

1. 因想來隆乳的我國女性通常偏瘦,故對絕大多數患者而言,仍以做胸大肌下隆乳為佳。

2.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方能考慮做筋膜下隆乳:

  • B罩杯以上,或乳房上方的皮下脂肪厚度大於2公分的患者。
  • 胸大肌過度發達的患者,如舉重選手或健身教練。
  • 胸形特殊者,如胸下緣和乳頭之間的距離過近、乳腺窄小、假性下垂或有輕度下垂的乳房,做筋膜下隆乳較能避免出現〝雙層蛋糕〞﹝Double bubble﹞的外觀。

B) 在果凍矽膠義乳開放以後

1. 較瘦且乳房上方的皮下脂肪厚度不足1公分的患者,仍以做胸大肌下隆乳為宜,以避免出現斷層或義乳皺褶。

2. 條件不足的患者若想做筋膜下隆乳,在矽膠義乳的選擇上就必須注意:最好不要使用填充量不足的型式﹝以非美國的廠牌為主﹞;建議您採用內容物填充量較充足者,如美國的Mentor等品牌,以避免出現可見的皺褶。

3. 重做的隆乳,尤其是先前已發生過二次或二次以上嚴重包膜攣縮的患者,最好改做筋膜下矽膠隆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