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0日 星期二

看隆乳照片的技巧

看隆乳照片的技巧

隆乳前必須參考醫師的作品,即其他患者的手術前後照片,才能知道他的技術及審美觀如何。應注意的是,請務必要求看〝正面〞的照片,因為唯有正面照片才能完全看出醫師的功力如何,如果做得不好,許多缺點都將無所遁形;此外,〝側面90度角〞的照片也很重要。我們評估胸形的重點包括:

1.對稱性:
雖然醫師不可能將兩邊胸部做到完全對稱,但若兩胸的大小、高低差距很大,就值得商榷。

2.乳溝:
太遠或太近都不好看,最理想的乳溝間距是一指寬,最好不要超過二指。

3.整體的美感與協調性:
胸部大小必須配合身材的比例,不是只有大就好。

4.胸形是否呈水滴形?
從側面看,乳頭上方的部份應略呈直線,太凸或太凹都不好看;乳頭應位於乳房半球的赤道線或略下方。

完美的水滴形胸部,乳頭上方略呈直線
乳頭位於乳房半球的赤道線或略下方,即
AB等於或略大於BC

以上第1、2、3點都必須從正面的照片來評估,第4點則須從側面90度角的照片來評估。

最容易讓人上當的是〝側面斜45度角〞的照片,它完全看不出二邊是否大致對稱,也看不出乳溝究竟有多寬,因此,如果醫師給您看的照片大多是這種角度時,就要小心,例如:

這是一位在外院隆乳失敗想重做的患者,如果只看側面斜45度角的照片,您可能會納悶她為何要重做?因為看起來似乎還好呀!

我們再看正面的照片,結果就原形畢露了,原來她左、右二邊的胸部極不對稱,高低落差頗大,乳距也很開,實為失敗之作。

從側面90度角來看,右胸上緣的弧度也是鼓鼓地不自然,不符合水滴形美胸的標準。

此外,有的醫師會以〝尊重病患隱私〞為理由而拒絕提供照片給您參考,此時更不能輕信,因為絕大多數的醫師都會尊重病患的隱私,所以在拍照時一定會先詢問患者是否願意提供照片,只有經過病患同意的照片才能使用。因此,如果醫師拿不出照片,可能有幾種原因:

1. 經驗不足
操刀的經驗不夠,出色的作品尚未出現。

2. 技術不佳
作品完全沒有說服力,所以不敢拿出來。

3. 病患追蹤得不確實
沒耐心或沒時間做好病患的回診追蹤,自然無法留下完整的照片記錄。

以上無論是何種原因,這些醫師恐怕都不值得您信賴。

反之,如果有醫師能提供〝大量〞且〝完整〞的一系列美胸案例照片來讓您參考,表示他的手術經驗一定很豐富,才會有這麼多病患;手術技術一定很好,作品才會如此有說服力;一定很有耐心,才肯為病患作長期的追蹤和拍照 ,只有這種術德兼備的好醫師,才能真正讓您放心。

最後,您還必須比較各醫師的作品,以從中找出審美觀和您自己最相近者,由他來做手術,就有很大的機會讓您滿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