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1日 星期二

為什麼想隆乳?

為什麼想隆乳?


醜女大翻身
為什麼想隆乳?若單純以功能論,女性的乳房只是用來哺育嬰幼兒的器官,但它的象徵意義卻遠大於此,它除了代表母愛和養育之外,更是全球共通的性感象徵,這種象徵功能,早在西元前八千年的新石器時代的壁畫中就已被人們發現。除了少數年代之外,在人類的歷史上,女性美麗而豐滿的乳房始終是被文人和藝術家們所讚嘆、歌詠的對象,也是普羅大眾所公認美的標準,茲舉美國為例,除了在1920年代流行過像男人一樣的平胸之外,其餘時期都崇尚較豐滿的胸部,而且愈到近代,喜愛的胸部愈大。1921年美國小姐的三圍數據為30-25-32,1970年為34-21-34,近幾年更成為36-24-36,因此,天生乳房不夠豐滿的愛美女性,無不想盡辦法,希望能改善自己的體態。
從西元前三千年開始,人類就開始使用胸墊以襯托出好身材,但那時都是外用的,直到十九世紀末二十世紀初,才開始有醫師以外科手術或注射的方式,將自體組織或外來物植入胸部,以達到讓乳房實質變大的目的,所使用的材料,從脂肪、海綿、石蠟到矽膠,不一而足,可惜這些方法不是效果有限,就是後遺症太多,所以一一被捨棄。自從美國的兩位醫師Thomas Cronin和Frank Gerow於1962年開始執行第一例義乳植入的手術,並於1963年發表後,才開啟了隆乳手術的新紀元,已造福無數愛美女性,時至今日,隆乳手術已經成為第二常見的整形手術,在美國僅次於抽脂,在台灣則僅次於雙眼皮手術。
根據一項調查顯示:隆乳是國內女性如果有錢時最想做的整形項目,其原因為:雖然在胸罩內加襯墊仍是大多數小胸女性最常採取的權宜方式,但不管看起來有多自然,沒有任何女性喜歡穿有襯墊的內衣,穿這種內衣只會更加深她們不如人的感覺,並視此為欺騙的行為,只有將義乳直接植入體內,才能讓女性有和義乳融為一體的感覺而開始感到有自信。
另一項針對隆乳女性的研究則顯示:她們之中有較高比率的人曾離婚、婚姻不快樂、情緒不適、自覺不夠女性化、常有社交障礙及憂鬱傾向,許多人都曾有過憂鬱症發作的經驗,雖然如此,隆乳患者卻絕非心理異常者,只是因為她們常執著於自己的體態,並將自我價值和體態畫上等號,當心目中的理想身型和實際身材產生衝突時,煩惱、低自尊和憂鬱便隨之而來。隆乳患者所表現出來的外在形象常為:健談、有自信、穿著時尚、有吸引力,但她們的自信形象,常是用來掩飾自己心裡的不安和缺乏自信。
金賽博士發現,對男性視覺而言,乳房是最能引起性衝動的女性器官;對女性而言,乳房的大小與形狀在其對身體和自我的認知中,扮演了極重要的角色,因為女性從青春期開始就會和同儕比較胸部大小,就像男性會和同儕比較陰莖大小一樣,如果胸部太小,將對女性的心理造成根深蒂固的不良影響,如自我價值低落、認為自己不夠完整或沒有女人味等。
隆乳女性多是從青少女時期或乳房因生產哺乳而萎縮後開始起心動念,動機則不外乎想讓自己穿衣服好看,或想使自己看起來比較正常一點,她們並不見得要超越別人,只想迎頭趕上。平均而言,隆乳的患者多為教育程度良好,中上階層,有二個小孩的三十出頭女性,她們常在與有隆乳經驗的朋友談過或閱讀過相關文章後下決定,而且一旦決定接受手術,都是希望儘快動刀。
除了穿衣服好看,女性隆乳的理由還有:
1. 單純因胸部不夠大而想增大乳房。
2. 因產後乳房鬆弛萎縮,想恢復乳房原有的外形和結實度。
3. 增加自信。
4. 增加穿衣服的選擇。
5. 改善外形。
6. 希望更有女人味。
7. 增強身為女性的自我認知。
8. 希望身材比例變好。
9. 想增加對異性的吸引力及希望在裸體時好看一些。許多人承認自己在裸體時多少會感到不自在,無論是在配偶面前或在健身教室、三溫暖等場所的其他女性面前。
10. 增加性生活方面的自信心。
11. 滿足另一半。
其中為取悅男人而來動手術的僅佔極少數,多數患者是為自己而做的。
手術後,絕大多數的患者都對結果感到滿意,能因此而得到心理的滿足與自我形象改善的效果,並認為自己術後較具吸引力,也較少發生焦慮或憂鬱等問題。她們大多表示不會感到後悔,也會推薦有相同狀況的人來動手術。因為術後自尊的提昇及感到完整、沒有缺憾,許多人都認為對配偶的吸引力增加了,配偶會較有興趣從事性活動,性生活的質與量都有所提昇,也能從配偶處接收到大量的正向回饋,使彼此的關係得到改善,這是她們始料未及的,因此,如果能重來,97%的患者仍會作同樣的隆乳決定。
根據聯合報一項網路調查顯示:六成八網友不滿意自己的胸部,主要是覺得罩杯太小、胸型不好看及胸部外擴。至於罩杯大小,這項調查顯示,上網女性仍以B罩杯為主,占了四成二,其次為C罩杯(兩成五),A罩杯(一成九),和D罩杯(一成四)。但實際與夢想仍有段距離,五成三受訪女性希望自己能擁有C罩杯的胸部,其次是B罩杯(兩成五),D罩杯(一成六),及A罩杯(3%)。由此可知,女性渴望罩杯昇級的需求,遠超過一般人的想像
筆者認為,隆乳並非愛慕虛榮或不重視內在的行為,更不是將自己物化,就好像矯正牙齒不是只注重外在一樣,這些都是為了讓自己更好、更有自信而作的努力,故如何安全又有效地達成自己豐胸的心願,遂成為現代愛美女性最重要的一個課題。
文章來源:http://beautiful.iou69.net/magazine09.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