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2日 星期日

有關果凍矽膠義乳的幾個問題

有關果凍矽膠義乳的幾個問題


醜女大翻身
有關果凍矽膠義乳的幾個問題我國衛生署已於2008年10月有條件開放果凍矽膠義乳的使用,為讓愛美女性對此種新的隆乳材質有更清楚的認識,筆者謹將幾個大家最常問的問題及解答整理如下,以供您參考:
1. 何種患者適用果凍矽膠義乳
根據筆者的經驗,我認為下列患者可考慮使用果凍矽膠義乳:
1) 極瘦,皮下脂肪厚度小於0.5公分的患者:若使用果凍矽膠義乳,皺褶感可較食鹽水袋減少70~80%,觸感也會比水袋更接近真實的乳房。
2) 先前作過胸大肌下隆乳失敗,重作的患者:在改作筋膜下隆乳時,若使用果凍矽膠義乳,可獲得更接近真實胸部的效果。
3) 先前作過傳統矽膠隆乳的患者:因患者已習於傳統矽膠的真實觸感,恐無法接受食鹽水袋的觸感,故重作時仍應選擇果凍矽膠義乳
4) 先前作過食鹽水袋隆乳,但對水袋的觸感或皺褶不滿意的患者
5) 不希望未來的另一半察覺自己曾經隆乳,或因職業上的需求,不想被摸出來是假胸的患者

2. 手術傷口有多大
通常在4.5公分到6公分之間,但筆者目前已能將傷口控制在4公分以下,若使用的是275cc或以下的義乳,傷口更能縮減到3.5公分以下。

3. 作完真的如同某些醫師所言,完全摸不到皺褶嗎
除非皮下脂肪厚度在0.8公分以上,否則要〝完全〞摸不出皺褶仍有困難,只是它的皺褶感不明顯,僅有食鹽水袋的20%左右。

4. 術後看起來和摸起來都能和真胸一模一樣嗎
目前筆者己能作到看不出來是假胸,但除非患者的條件很好,否則摸起來仍無法和真胸完全相同,它最大的差別在於,隆乳後若用手掌平壓胸部,將感受到義乳的〝反彈力〞,也就是一般所謂的〝Q感〞,此為真胸所無者。

5. 植入後若須取出,只能從乳暈或胸下緣嗎
答案是否定的,筆者目前已能在內視鏡的輔助下,仍從原來腋下的傷口取出舊義乳並重作。

6. 它安全嗎
只要義乳的外袋沒有破裂或滲漏,果凍矽膠義乳是絕對安全的,因此,它已獲得全世界幾乎所有國家的上市許可,但它若破裂,果凍矽膠長期接觸人體組織後的影響如何則尚無定論。

7. 術後必須定期作MRI﹝磁振造影﹞檢查嗎
是的,手術滿三年後須每二年檢查一次。作MRI的目的在檢查義乳是否破裂,若破裂則須換新。

8. 它會干擾乳癌檢查嗎
它會干擾一般乳房攝影的判讀,我建議患者以乳房MRI作為乳癌篩檢的標準檢查方式,此檢查除了能看出義乳是否破裂之外,還能檢查出小至0.1~0.2公分的乳癌病灶。

9. 胸部X光照得出來嗎
因矽膠是一般X光不易穿透的物質,故術後會在胸部X光片上呈現兩塊白色區域,若您的服務單位要求員工作的定期體檢項目中有胸部X光,而您又不願讓隆乳之事曝光,就最好使用食鹽水袋義乳。

10. 術後能正常哺乳嗎
仍無定論。因目前的檢驗技術尚無法檢測矽膠隆乳患者乳汁中或嬰兒血液中的〝矽膠〞濃度,我們不知道義乳中的矽膠成份是否會滲入乳汁,也不知道它如果滲入乳汁,嬰兒食入後是否有不良影響,故筆者認為,作過果凍矽膠隆乳的患者,往後還是不要哺乳會比較保險。

11. 往後每十年都必須再度手術以置換新義乳嗎
不必。只有傳統的液態矽膠義乳才須定期更換,果凍矽膠義乳只要沒有破裂就不必更換,可以使用終身

文章來源:http://beautiful.iou69.net/magazine04.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