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

隆乳後的自我照顧和注意事項

隆乳後的自我照顧和注意事項


醜女大翻身
隆乳後的自我照顧和注意事項手術後有幾點須特別注意:
1. 有一種中藥材名為「定地蜈蚣草」,又名「地蜈蚣」,對消腫有奇效,手術後不妨到中藥店抓幾帖來服用,三天即可。
2. 前三天不要出力,手臂活動不宜過大,第三天再開始日常活動;二周開始輕度運動如有氧舞蹈、走路、慢跑、騎自行車及下半身的重量訓練;一個月可開始劇烈運動及上半身的重量訓練。
3. 一周內禁食煙、酒並避免服用含阿司匹靈的藥物或靈芝、杏仁、大蒜和薑等食物,這些都可能影響凝血功能而造成出血或影響傷口癒合。
4. 半年內不可懷孕,因抗生素可能導致口服避孕丸無效,故在服用抗生素期間,須採取其它避孕方式。
5. 隆乳和乳癌或自體免疫病無關,也不會干擾乳房自我檢查、乳房切片或哺乳,但術後不能做乳房攝影,必須另做其它檢查如MRI等。
為得到最理想的結果,以下事項應確實遵守:
一 、按摩
正確的按摩能讓您的乳房柔軟、自然,按摩最重要的原則是:必須讓義乳在一定範圍內有效地移動,其方法如下:
A. 術後三天內:
暫時不做,以免出血及疼痛。
B. 三至七天:
往外推、內推或下推,每個方向兩分鐘,每天至少做十次。
C. 七天至一個月:
除外、內或下推﹝每個方向兩分鐘﹞之外,加上「圓形壓迫運動」,每邊各做十分鐘。上述動作至少每天早晚各做一次,中午或下午做一次,共三次。
D. 一至三個月:
推往上、下、左、右等八個方向,每個方向停留十秒鐘,反覆做四個循環後再做圓形壓迫運動,每邊各做十分鐘。上述動作仍至少每天早晚各做一次,中午或下午做一次,共三次。
E. 三至六個月:
推上、下、左、右等八個方向,每個方向停留十秒鐘,反覆做四個循環後再做圓形壓迫運動,每邊各做十分鐘。上述動作至少每天早晚各做一次。
F. 六個月後:
不定期按摩。
﹝註:因個人狀況不同,按摩絕非一成不變,仍應以您的醫師所指示者為準。﹞
二 、口服Accolate或維他命E
手術前先抽血檢測肝功能,肝功能正常者應服用Accolate,每天早、晚各一顆,連續吃三個月,可將包膜攣縮發生的機率降低到百分之一以下;肝功能異常者則只能服用維他命E,每天吃800國際單位,持續半年,亦可降低包膜攣縮發生的機率,但其療效略遜於Accolate。

三、 胸罩
正確穿戴胸罩對乳房的外形有決定性的影響,方式如下:
A. 術後一周內:
穿戴由醫院所提供的「全罩式、無鋼絲」胸罩,且不可脫下來,以免義乳移位。
B. 術後一周至三到六個月:
仍穿戴「全罩式、無鋼絲」胸罩,但睡覺時不要穿,可讓乳房形狀儘快自然。
C. 三到六個月後:
可以改穿有鋼絲的內衣了,但是請不要有〝托高〞和〝集中〞的功能,罩杯大小須適中,不可太小,兩罩杯之間的距離以一公分為佳,肩帶要夠寬才有支撐力,穿上時胸部須有被〝托住〞的感覺。請注意:未滿六個月前,如果沒有醫師指示,絕對不能自作主張穿有鋼絲的胸罩﹝就算把鋼絲抽掉也不行﹞,太早穿這種胸罩一定會造成您乳房的變形,請勿掉以輕心!
D. 一 年後:
可穿戴您所喜愛的任何款式的胸罩。
四 、胸帶
可防止義乳往上移位並調整胸形,須廿四小時穿戴,視個別情況持續一至二個月不等。

胸帶是一條寬約八公分的鬆緊帶,隆乳後須綁在胸部上緣以防止義乳上移並調整胸形,若能先穿一件純棉背心後再綁,即可避免皮膚過敏或摩擦破皮
五 、回診
定期追蹤,可及早發現問題並有效地解決。
醫師有義務將手術的所有利弊得失和注意事項都告訴患者,只有被充份告知且清楚瞭解的患者,才會是快樂的患者,如此醫師才能獲得病患完全的信賴和真心的感謝。
我始終認為,一位整形醫師所能獲得的最大恭維,就是患者將我視為能替她治病﹝心病﹞的醫師,而不只是個會開刀幫她植入義乳的人。
文章來源:http://beautiful.iou69.net/magazine06.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