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5日 星期日

除毛三步曲 - 美眉必讀


除毛三步曲 - 美眉必讀


除毛方法1 拔
優點:拔除汗毛,會令毛囊組織漸漸萎縮,所以長出的汗毛也就越來越細弱。同時拔除的汗毛,生長週期較長,往往要隔上半個月,才會再次「嶄露頭角」,不用經常性做。
缺點:在拔除的過程中,不單需要花較大的功夫,同時也會比較疼。還有一個較大的弊端是,如操作不當,容易破壞皮膚組織,造成炎症或感染。
注意點:可以先在某一個區域,開闢一塊小小的「試驗田」,小範圍拔除,看一下有什麼劇烈反應否。同時特別要重視,拔毛後的皮膚消毒和收斂步驟。
選擇方法:最傳統的莫過於用鑷子直接拔除,但過於繁瑣。也可去美容院做蜜蠟去毛,也是利用拔除的原理,待到蠟凝結住毛髮,一同將其帶走。最先進的莫過於「拔毛式」的剃毛機,它比較適合大範圍植髮同時往往會有肌膚冰鎮功能,來減少痛感,但毛髮過短過細,可能就不太好使了。
適合區域:那些顏色特別深、特別粗長的毛髮可用此類方式。比較合適小面積去毛的人群。


除毛方法2 剃
優點:非常方便,易於操作,基本沒有痛感。
缺點:生長速度非常之快,基本需要天天或者隔天剃除一次。另外,毛髮最初生長出來的時候會顯得比較粗黑,這是因為剃毛,相當於是將毛髮「攔腰」截斷,生長出來的毛髮,並非從「頭」生長,而是從「腰部」開始生長,所以會顯得特別黑粗。
注意點:一旦決定選用此法,請每天及時剃除,否則生長出來的「小刺頭」不單難看,更會產生刺人的觸感。同時剃完之後,一定要及時塗抹乳液,滋潤被摩擦的皮膚。
選擇方法:用電動剃鬚刀除毛是比較安全的方法,但是乾淨度可能不夠高,定期更換刀頭能夠增加潔淨的效率。而「刮刀」需要注意的是避免劃傷皮膚,購買時最好選用那種有安全保護的刀頭。
適合區域:大面積去毛,特別是四肢,操作起來會相對方便,對於那些毛髮生長面積廣而密集的人群尤為適合。


除毛方法3 脫
優點:感覺比較安全,不用觸碰利器。褪毛後生長週期也比較久,一月一次即可。
缺點:操作起來比較麻煩,需要在浴室中進行,同時往往會有難脫淨現象,而且可能會有異味。
注意點:不要頻繁使用去毛產品,否則對皮膚會有傷害。脫完之後,必須徹底清潔,以防止膏體在身體上殘留。
選擇方法:除毛在家中的方法基本上只有使用除毛膏之類的產品,請務必從正規途徑購買,否則化學劑極易傷及皮膚。另一種除毛方式是需要去醫院進行的,即激光除毛,是將毛囊「燒燬」,從而產生長久除毛的效果。
記住,毛髮越是粗黑,越是適合激光除毛。適合區域:毛髮細軟的地方,可能較易脫淨,腋下的毛髮便不太合適。

除毛貼心叮嚀
1.除毛前:如果是剃或者拔的方法,請在除毛前使用溫和的清潔產品,先清潔身體,防止污垢殘留,增加感染幾率。如果是使用除毛膏,請注意說明,是要在干的身體上進行,還是先用清水潤濕。
2.除毛後:請用偏涼的清水沖洗,這樣有利於使毛孔緊閉。如果局部選用拔的方式,可局部用冰鎮過的收斂水塗抹。無論使用什麼植髮方法,事後都請選用溫和的身體乳液滋潤皮膚。
3.除毛器具:請妥善安置除毛品,每一次使用之後都請清潔或清洗,保持其乾燥,避免生銹、生菌。

文章來源:http://viviok.com/thread-15247-1-1.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