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

夏日除毛夯 - 美眉必讀

夏日除毛夯 - 美眉必讀


人體毛髮的生長,是控制在人體的神經和內分泌系統之內的。我們不可能為了美觀而讓大腦發出「停止毛髮生長」的指令,因而,只能通過外部的各種方法去除已長出來的毛髮。下面,介紹幾種常用的除毛法:
一,剃刀
除毛
地點:家裡。
適用於:腿部、手臂及腋窩等處大面積的毛髮。
優點:快速、簡便、攜帶方便、無痛苦。
缺點:有時刮破皮膚、皮膚表面仍有發茬,剃後有火辣感。
生長因素:每隔一兩天就需將新長出的毛髮剃掉。
操作注意:剃前先洗澡,使毛髮軟化後再剃。潤滑劑以水或油為宜,最好不用肥皂,它會使皮膚過於乾燥。刀片使用5—6次應更換,若用電動剃鬚刀,則不必按此操作。



二、蠟除毛法
地點:在家或者美容院。
適用於:四肢、胸部、腹部不口唇部較柔軟的毛髮。
優點:無發茬、效果長久,使用多次後毛髮可變細。
缺點:價格較貴,且有痛感,最主要的是必須等毛髮長至0.5—1cm時,才能做第二次。
生長因素:約兩周後長出細毛,4~6周後長出較濃的毛髮。
操作注意抹蠟時圃頃毛髮生長方向塗抹,揭蠟時應逆毛
植髮長方向揭,同時要用力壓緊皮膚。蠟除後3天內應防曬,毛髮過長時可先用剪刀修一下。

三、化學除毛法
地點:家裡。
適用於:四肢、腋窩、穿比基尼泳裝的外露部分。
優點:便宜、效果長久、無發茬、可維持1—2個月,無痛。
缺點:有較刺激的氣味,對皮膚有一定的刺激性,不可用於面部。
生長因素:5—20天,取決於毛髮再生長的速度(平均為兩周)。
操作建議:必須先做小面積的皮試。沖洗時用冷水,至少在2—4小時內不可使用護膚露,尤其是防曬霜,以免刺激皮膚。


四、電針除毛
地點:美容院。
適用於:全身任何部位。
優點:為永久性除毛法,電流可使毛囊根部細胞變質壞死,失去分裂
增殖能力。缺點:較疼痛,價格較貴,很費時間,即便熟練的醫生一小時平均也只能除一百根毛髮。
生長因素:有些毛髮需重複幾次才能永久除掉。



五,雷射除毛法
地點:美容院或醫院。
適用於:全身任何部位。
優點:絕無痛苦,激雷射的雷射波只破壞毛囊根部的細胞,使毛髮失去再生能力,對周圍皮膚無損傷。
缺點:價格昂貴,且需數次除毛,間隔1~2個月,會有尚未除淨的細毛長出,此時可做第二次。
以上是幾種常用的除毛法,其中剃毛法、蠟除法、化學除毛法都屬於暫時性除毛法,只能維持1—2個月。而電針除毛法和雷射除毛法可算得上是永久除毛,因為這兩種除毛法可使毛乳頭的細胞蛋白質在電流或激雷射雷射束作用下,凝固變性,失去其生物活性,從而達到徹底除毛。為什麼這種永久除毛也不能一次成功呢?主要是由於毛髮在除落期時,就可以躲過電針或激雷射的掃蕩。


最後,給廣大除毛患者提個建議:
除非毛髮的確過於濃密,否則,能不除毛最好還是不除的為好。雖然各種除毛術在理論上都沒有任何風險,但具體關係到每個操作者手法的嫻熟程度、對皮膚結構的瞭解和操作環境、操作過程是否乾淨無菌,都可以影響到除毛後的效果。臨床上也曾發生過個別游醫不懂人體解剖,用電針除毛時刺入皮膚過深,電流強度過大,造成毛根部周圍組織被燒灼,在皮膚表面遺留下瘢痕。因此,在除毛時,一定要慎重選擇除毛方法及施行的醫生,畢竟,
植髮只是時尚的需求,而不是人體的要求,沒必要為了追求時尚而以損傷自己的身體為代價。

文章來源:http://viviok.com/thread-15254-1-1.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